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二手奢侈品情报发表


二手奢侈品在国内始终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,接受的人群有限,但是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喜欢购买二手奢侈品了,原因无他,经济又环保。

其实人人都有一个奢侈品梦想,只是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去随时实现它。就算有能力实现,我想只要不是暴发户心理就没必要样样都去买最贵不买最对吧,^_^

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奢侈品行业的巨大消费潜力,可是,可是毕竟我们和国外比起来对奢侈品的认识和接触还是比较晚的,每每看到一些经典绝版的好东西,都不禁在感慨工艺的同时会想到一些买家的反应“这个是真的么?”“为什么我在专卖没见过?”“专卖多少钱啊这个?”崩溃到无以复加!

目前大部分人对奢侈品的认识还只停留在表面的阶段,那就是这个牌子代表我的身份,身价等等,大家都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上百年品牌历史的沉淀,卖的贵究竟贵在哪里,款式哪个才是最经典。。。

奢侈品是重税,尤其在中国,以LV为例,法国价格最便宜,大概有国内公价的8折左右。再比如卡地亚手表,在香港,随便一块也差不多是国内价格的6折咯,可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去法国,随时过香港,对吧?

当然这个差距也在逐年缩小,但是奢侈品每年固定涨价是不变的定律。所以同款的东西,买了就是保值,第二年买一定要贵,劳力士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有时候甚至一年涨价两次!

二手奢侈品,优点在于,性价比高,花二分一甚至三分一的价格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,对自己的努力进行一次小小的奖励,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。

同时二手奢侈品将性价比提高到一个最合理的点,再贵的包包用了也会旧,买个好品二手的,既享受了真品的品质,用的更旧也不心疼(*^__^*)

而手表就更不用说啦,品牌附加值是高价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,对于机械表来说只要保养得当,5年前的和今年的,本质上区别不大吧,哈哈而对于石英表来说,绝版则是众多粉丝追求的另一个目标。存世量的稀少和款式的精美都使得这些二手石英表身价大涨。买个全新的浪琴也要3-4千了,同样价格可以买一个卡地亚的2手老表绝版的,如果是你,你怎么选择呢?呵呵

再做一个横向比较吧,你在商场,买个不知名的某某牌子包包,稍微看上眼的也要2-3千了,而同样价格,你可以买一个品相差不多的国际一线大牌的包包,个中道理我想不难理解吧~

至于戒指,就更不用说了,国际大牌都不是卖金子的对吧,所以18K金才是主流,原因在于18K比较硬,更适合这些大牌复杂的工艺,我想除了卡地亚,宝格丽,没有任何其他牌子可以将一个18K的指环卖到过万高价吧,呵呵

所以买个二手的来玩下,无伤大雅了,当然我从来都不建议有特殊意义的时候选购二手戒指,比如求婚?结婚?买个二手的我觉得都说不过去,所以肯定不会建议大家买了.

当然以上这些是希望大家对奢侈品有一个概念的时候才考虑,否则真的累,我不可能对每个人进行常识教育吧,你去专卖未必可以问比我这里更详细的问题,原因只是因为是专卖么?上海恒隆LV卖假货的事情还历历在目,那些只有耳闻“奢侈品”的朋友大可不必将其神话,专卖的小姐们无知的很!

如果从未买过,还是希望各位多做功课,首先做一个了解,然后多比较,看看淘宝空间文章,看看评价,人有时候不是只张一张嘴就够了对么?眼见为实耳听未虚嘛,练就火眼金睛总比纠缠卖家好吧?放心了再买,真的不要再纠缠真假问题了,这样只能是在诋毁个人智商,伤害卖家感情的同时,显示出你是一个情商极低的人!